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新增371处!

山西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

2021年08月10日07:3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8月4日,省政府正式公布“山西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共有371处不可移动文物成功“升级”,涵盖了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石窟寺及石刻等。截至目前,山西共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79处。

此次公布的山西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古城遗址31处,包括石岭关城址、西口古道、广武古城遗址等古遗址;古墓葬12处,有晋恭王墓、酒务头墓群、柴涧墓地等;古建筑234处,在全省各地市均有分布,包括古城营九龙庙、西蒲甘露寺、大常寿宁寺、丁堡龙王庙等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89处,有山西私立进山学校旧址、山西机器局旧址、晋绥边区八专署旧址等;石窟寺及石刻5处,分别为灵嵩寺石窟、紫金山大云院石窟、高庙山石窟、海东摩崖造像、上寨摩崖造像。

山西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之际,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把文物保护同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文物事业新局面。与此同时,要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创新文物保护利用机制,把包括革命文物在内的各类宝贵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要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文创产品开发,将文旅产业逐步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推动山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孟苗)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