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警民携手接力 31年失散亲人终团聚

2021年08月10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10日电 (朱紫阳)近日,在警民携手的帮助下,现年56岁的妇女杨某某与自己失散31年的哥哥杨某云(现年63岁)及儿子郑某某(现年35岁)团聚,团聚现场一家人喜极而泣。这是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团圆行动”中的感人一幕。

7月21日,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则题为“帮失散三十年阿姨找家”的寻亲视频。视频中妇女杨某某自述31年前与哥哥杨某云失散。

看到视频后,民警与该视频发布人员取得联系,并组织跟进,很快便从左权县拐儿镇某村找到了视频中的杨某某。

经了解,杨某某原系重庆市奉节县人,于31年前与家人失去联系,后移居至山西省左权县拐儿镇某村至今。31年来,她一直未寻找到自己的亲人,而她能够提供的有价值信息,仅限于“哥哥杨某云到了新疆”,有关其它信息一概不知。

不久,在上述视频的评论区,民警又看到一则有关杨某某祖籍地一些信息的留言。民警随即通过对评论区提供的信息和发布寻亲视频人员提供的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最终联系到了现居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静县的杨某某哥哥杨某云。

7月22日19时,杨某云专程从新疆赶到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对后,详细询问了他与妹妹杨某某三十一年前失散的情况。经了解,他们原籍系重庆市奉节县某村,杨某某是他失散多年的亲妹妹,因父母早逝,兄妹俩相依为命。1990年的一天,他妹妹杨某某被一名熟人领走后再无音讯。与亲人失散之前,杨某某已婚并育有一子,这个儿子名叫郑某某,现居住在上海市某地。

民警对杨某某进行了DNA血样采集后,立即与上海警方取得联系。上海警方协助对郑某某进行DNA血样采集,并与杨某某血样进行比对。

7月28日,晋中城区警方接到上海警方比对通知,二人DNA血样比对成功,确系母子关系。

7月31日,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往左权县拐儿镇某村的杨某某住所,为杨某某、杨某云、郑某某开展认亲活动。

至此,在警民历时11天的接力帮助下,这家人在失散31年后,跨越千里,终于团聚。目前,杨某某已经随同哥哥杨某云、儿子郑某某回到原籍。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