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云冈区:建造人才“蓄水池” 集聚发展“源动力”

2021年08月11日20: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大同市云冈区多方联动、精准对接,积极与高校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为高质量发展集聚强劲“源动力”。

日前,云冈区与山西财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等。这是云冈区深化省校合作、加快推进“12大基地”建设的生动剪影。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云冈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资源的引进、培养和利用,聚焦聚力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双招双引”,通过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创新发展平台、营造良好环境,着力打造聚才洼地和科技创新高地。

截至目前,该区已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1个、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4个,入驻企业335家,带动各类人才就业合计2825人;省级科技孵化器1个、省级众创空间3个,现有创客1162人,获国家级创业创新大赛奖28项、省级32项。

为进一步推动与高校的全方位合作,云冈区成立了深化省校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瞄准项目落地签约,创新合作模式,创建合作平台,先后与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对接,围绕战略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干部人才交流等洽谈合作,全力打造具有云冈特色的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李明璇)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