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旅游

晋陕两省同步共创5A级景区

2021年08月11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11日电(李梦文)8月10日,山西、陕西两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文化旅游合作视频会议。此举旨在推动晋、陕文化旅游合作,加强两省在共创壶口、乾坤湾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协同。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重大战略。“千里黄河一壶收”的壶口瀑布和“浑然如太极”般的乾坤湾,是黄河之上两颗靓丽的“明珠”,是晋、陕两省共同拥有的宝贵文旅资源。同步共创5A级景区,对两省文旅系统而言,既是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推进两省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又是深化2020年两省文化和旅游厅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互利共赢的具体举措;还是全国文旅系统探索跨省合作、开展同步共创5A级景区的一次全新实践。

会上,山西临汾市、陕西延安市以及壶口瀑布、乾坤湾景区所在的临汾市吉县、永和县和延安市宜川县、延川县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开展情况,达成了谋求合作共赢的共识,就推进同步共创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表示,晋、陕两省一衣带水,地域毗邻,往来便利,文脉相通,历史积淀深厚,文物古迹遍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又各具特色。两省联合推进壶口瀑布和乾坤湾5A级景区创建工作,共建黄河文化旅游带,推动沿河两岸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必要有基础也有现实意义。

据悉,两省将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打破地域局限,在景区规划、设施建设、标识标牌、宣传推广、门票销售等方面统一标准、同步推进,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推动跨省域同步共创5A级景区这一全新实践成为现实。两省将进一步强化文化旅游合作,联合打造晋陕精品旅游线路,构建线路互推、客源互送的有效渠道,策划开展“秦晋之好”系列主题活动等。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