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助力山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1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神农科技集团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全面系统部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做到党史学习教育高点起步、高位推进,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助力神农科技高质量发展。

强化领导 树立党史学习“风向标”

该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内设工作机构,确保各项工作统一领导、阶段推进、有效开展。神农科技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夯实理论基础,创新学习模式,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推进的工作模式。

多措并举 筑牢党史学习“压舱石”

针对企业新建,党员干部年轻化的特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知行合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着“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紧盯目标要求,抓好重点任务,多举并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点带面,“关键少数”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打造“神农课堂”“移动课堂”“实景课堂”三大课堂,线上线下双引擎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将学习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就近瞻仰革命遗址、聆听革命事迹,感悟革命精神,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寓教于乐,开展多彩文艺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拓宽学习渠道,灵活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无死角、无漏洞。

聚力前行 激发企业发展“内驱力”

该集团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着力用党的先进理论来寻求方法论,解决实际问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锤炼干部员工,锻造过硬队伍,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目前,该集团确立了“园区建设运营、农业生产资料、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健康、智慧农业、贸易流通、现代农业服务业、乡村建设”八个板块,提出了“1638”发展战略和“双‘百十一’三步走”的发展目标。

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该集团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实践活动,以办事成效凸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把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任务两促进。

下一阶段,神农科技集团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肩负起引领全省现代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重大使命。(徐文宁)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