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已安排!太原市未成年疫苗接种有序进行中

2021年08月12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12日电(张婷婷)间隔一米排成长队,每人手捧课本边排队等待边看书……8月11日,在太原市成成中学新冠疫苗未成年人免费接种点内,该校高三年级的学生们正在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15—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太原市迎泽区柳巷街道牵头,组织协调成成中学、棉花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铁匠巷社区在成成中学内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共同完成本次未成年人接种工作。当日,共为该校694名学生完成接种。

在疫苗接种现场,同学们保持一米间隔,安静有序地排队等待接种,全程各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此次接种以班级为单位,一个班接种完成以后,另外一个班再排队接种,等待的班级正常上课学习。

接种路线和场所都提前进行了严格的选择,由棉花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成中学和铁匠巷社区共同制定,并在前一天下午进行了环境消杀。 

整个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不论室内室外,全场安静得就像上课一样。据介绍,学校的老师和社区志愿者在接种前几天便反复叮嘱家长和孩子们,接种当天早餐一定要吃饱吃好。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孩子在学校接种,他们既放心也省心,告诉孩子最多的话就是有什么反应及时和老师、医生说。

棉花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队负责人表示,同学们都表现得很棒,自觉保持一米距离,还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在接种的空隙复习功课,整个排队、注册、接种的过程都静悄悄的。

截至8月10日24时,太原市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691.30万剂次,接种380.17万人,其中18岁以上人口接种373.16万人,15岁至17岁人口接种7.01万人,18岁以上人口一剂次疫苗接种率为85.85%,15岁至17岁人口一剂次疫苗接种率为52.79%。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