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环保

生态环境共治 专家媒体共话山西绿色发展

2021年08月12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民之所向、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也是人民共有的财富。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在山西省不断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力度持续加大,山西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和山西日报社共同举办的“美丽山西 全民行动——专家媒体行”活动,在今年“六五环境日”当天正式启动。

7月,“专家媒体行”先后走进大同市、朔州市、运城市、临汾市,调研了灵丘县水生态治理、云冈菩提艺术区、后安煤矿矿井水超净化、建龙钢铁超低排放、万荣汾河国考断面、光大焦化生态循环发展、安泽县生态保护等20多个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亮点企业和项目。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和媒体记者深入基层,亲身感受山西省生态环境的改善,与一线生态环境工作者、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他们面临的难题和困境,从专家和媒体的角度给予帮助,助力山西绿色转型发展。

截至目前,活动在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环境报》《山西日报》、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等主流新闻媒体共发布稿件、视频300余条,相关稿件被众多媒体、行业、资讯类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转发100余条次,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针对一些在生态环境治理过程中出现的“卡脖子”难题,专家现场“把脉问诊”“开方治病”,当场提出各类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对企业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和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专家组及时收集整理,组织团队仔细商讨,从技术难点分析、风险分析和解决难题、规避风险措施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尽快拿出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的方案,为企业提供解决污染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调研采访期间,社会各界纷纷为活动点赞,表示“专家媒体行”这对组合好,既能帮助企业解决生态环境治理中实际存在的问题,也能对各地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先进典型案例进行大力宣传推广,还能监督一些企业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