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金融活水入田间 黄花乡里“黄花”香

2021年08月1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凌晨时分,大同市云州区黄花种植基地一片静寂,夜色依然笼罩大地,而此时田地间却星光闪闪,农民们头戴射灯连夜采摘黄花,不闻人语响,但闻黄花枝叶“沙沙”声。

“黄花不等人”,村民一般凌晨两点就到地里采摘,在上午9点前结束,一旦开花就不能食用了。七八月是黄花采摘旺季,也是丰收的时节。

“这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采摘时间比较集中,往往需要雇佣很多劳动力,可资金不够,采摘就跟不上。”面对订单大幅增长,某黄花种植加工企业负责人喜忧参半。一方面,每日突然增加的劳动力需要当天现金结算;另一方面,在当地收购黄花也需要大量的资金。这也是当地黄花经营企业普遍面临的最大问题。

得知情况后,建设银行大同市云州支行乡村振兴调研队,面向黄花经营企业客群,实地走访了解融资需求及经营状况,主动与云州区政府、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对接,沟通助农方案,依据黄花生产周期及特点,相继为大同多家黄花种植、收购、加工企业快速发放“黄花贷”525万元,解决花农燃眉之急。

“贷款太及时了,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面对市场需求,企业迅速扩大收购和加工规模,抢抓商机。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举全行之力助推乡村振兴,截至7月末,累计为3115户涉农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累计发放贷款38.43亿元,为乡村振兴提供了金融动能。

忘忧花开分外香,金融活水入田间。金灿灿的黄花随风摇曳,空气中弥漫黄花香气,下一步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将依托大数据和金融科技,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黄花产业信贷支持力度,打通服务乡村“最后一公里”,让黄花“香”飘万家。(张慧娟)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