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专递送达零接触 云端开庭不打烊

山西劳动仲裁开启网上办案新模式

2021年08月13日07:4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劳动仲裁案件双方当事人进入网上视频会议平台,在线实名认证后开庭,在线提交证据,进行质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心系群众办实事,秉承让群众“不跑腿、少聚集、防传播”的理念,积极探索疫情期间网上办案新模式,将劳动仲裁案件由“线下”移至“云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为双方当事人提供全方位法律护航。

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为充分保障申请人的法律权益,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仲裁申请书副本、答辩书等仲裁材料通过仲裁专递送达给当事人,做到了案件双方当事人与办案人员零接触。该院还利用微信“多人视频”功能开辟了线上调解模式,调解员、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可足不出户在线上进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为满足劳动者对调解仲裁的需求,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需求,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仲裁庭网上庭审平台安装与调试,开启网上庭审“云模式”。案件双方当事人进入该院的网上视频会议平台,经在线实名认证后,即可参与开庭。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可在庭审平台提交证据,进行质证,庭审结束,案件双方当事人对开庭笔录核对无误后进行确认。网上办案让群众“宅”在家中就能接受仲裁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高建华 杜向明)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