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1年08月13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11日,山西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首场培训会在临汾市翼城县举行。会上,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与翼城县农业农村局详细讲解了平台操作流程及相关支农信贷产品,并进行了系统演示和现场答疑。翼城县各乡镇经管专干、村级托管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及托管服务组织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山西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平台作为山西省农业生产托管金融创新服务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省农业农村厅与建行山西省分行重点支持建设的农业大数据平台。平台通过利用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可为广大农户和托管服务组织提供纯线上、规范化、全流程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同时,通过平台建设,可以高效整合土地确权、土地流转、托管订单等乡村“沉睡”资源,赋予农民群众和托管组织更多“财产权”,实现农业大数据与金融大数据互联互通互用,进而促进金融创新,解决广大农户和各类服务组织的融资难题,推动“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按照“试点先行、由点到面,逐步推广”的思路,2021年省农业农村厅与建行山西省分行选择了屯留等10个县(市、区)开展农业生产托管金融创新试点。后续,双方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平台功能和涉农金融产品,逐步扩大试点覆盖范围,着力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水平。(薛德恩)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