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急难愁盼|村民告别咸井水 山西网友吃水难问题获解决

张婷婷
2021年08月24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几年地下水位下降严重,水质越差,不能食用,只能洗漱打农药用,村民都是拉着大小水桶到附近村买水吃!求领导尽快解决村民吃水问题!”7月29日,网友靳鑫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道出自己和村民的难题。

留言截图

据了解,靳鑫鑫是运城市盐湖区泓芝驿镇张岳张半村民,该村村民的生活用水一直都是地下井水,这几年地下水位下降,导致水质越差,不能食用,只能洗漱、打农药用,村民都是拉着大小水桶到附近村买水吃。

接到上述留言后,运城市盐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泓芝驿镇调查办理。经调查,张岳村张半自然村有2个居民组,150余户,560人。

8月16日,运城市盐湖区委办公室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回复称,2007年,盐湖区开展城乡一体化供水改造,张岳村由于地势较高无法送达。后于2013年通过管网改造实现了家户通自来水,但水源为地下深井水,水质较差。

针对该村水质较差这一问题,盐湖区水务局投资6.7万元在张半自然村安装了2台净水设备,配套水桶160个,打水卡160张,净化后的达标饮用水每桶7.5升0.5元(该价格为成本价),基本满足了全村正常吃水需要。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