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方山县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2021年08月25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该局执法人员先后走进方山县武当宾馆、霍州煤电吕梁山煤电有限公司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监督检查活动,进行“透明执法”和“零距离”体验食品安全工作,感受社会共治新气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

据了解,“餐饮安全你我同查”以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随机抽取餐饮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采取逐一查看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设施布局等经营管理情况,重点从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餐饮企业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该局在“餐饮安全你我同查”中,共开展监管工作17次,累计抽查市场主体147户,匹配执法人员294人次。

一直以来,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常态化监管机制,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保障餐饮食品安全。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月亮表示,将继续邀请各界人士参与到“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中,着力解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提升餐饮质量保障水平,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肖继旺、韩伟、刘艳艳)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