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永济市校合作驶入“快车道”

2021年08月27日23: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交通大学与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装备运行安全保障与智能监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山西阳煤千军汽车部件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北大学合作共建“博士工作站”;

永济市与陕西省教育厅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对接,遴选符合该市“六强五新”的战略布局共200余项,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8个领域;

……

近日,从永济市传来消息,截至目前,该市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共同研发的企业已达11个,实施研发项目27项,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3个,研发项目5项。随着一项项举措落地、一项项任务破题,永济市发掘了一批高端校友资源,开展校友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广泛对接知名高校和校友会组织,汇集校友企业家信息,使更多高校校友企业家参与到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

事实上,推动市校合作,加强市校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携手更好发展,从“看面子”到“重里子”,永济市狠下了一番功夫。

开展“点菜式”合作,加强智库合作基地建设。永济市委政策研究室、永济市科协层层联系,对接到山西省纺织工程学会,通过“备足师资”加强技术指导,“备足调料”降低人工成本,“备足菜源”夯实发展后劲,为永济市凯通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点菜式”服务。

坚持“三板”式发展,拉长板、补短板、锻新板。长荣农科坚持“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长期以来,在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方面与大学开展深入交流,同时积极融入全球产业价值链,与国际知名公司和组织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人才培养放在战略地位,与瓦赫宁根大学培训学院、运城学院三方共同发起新农人教育项目,共同探索高素质人才培养新模式,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开启“党校+高校”模式,探索地方口传文化传承方式。永济市委党校积极与陕西师范大学语言科学研究所对接,顺利承担“山西方言口传文化典藏调查研究及数据库建设”项目运城地区的工作任务,通过对现存的以方言为载体的口传文化进行调查和摄录,深入“口传心授”的民间记忆,把“声”留住,把“根”留住,把“魂”留住,丰富永济地方文化的保存典藏。(王超、史峰峰)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