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2021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08月29日13: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8日—29日,“山西证券杯”2021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太原举办,来自全省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和专精特新企业的181个项目参加决赛。

此次大赛由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

全省报名参赛的项目共计806个,较去年报名参赛的706个项目相比,同比增长14.2%。经过路演等多种形式,大赛共筛选181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决赛分为6个组别进行,包括企业组5个,创客组1个。通过决赛,全省共选出60个获奖项目,其中的26个项目获得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部分获奖项目将参加10月份在重庆进行全国总决赛。

据悉,通过省级决赛、总决赛评选出的获奖项目,有关部门将会给予资金和荣誉奖励。同时,获奖项目还可以得到多种政策激励,包括“金桥”服务行动、投融资对接、落地入驻园区、成果转化技术服务、路演展示及参加各种展览展示及推广活动等。

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将有效激发山西省内企业的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通过比赛,将有效提升全省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山西省中小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