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让校园“动”起来 让孩子强起来

2021年08月3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卡路里卡路里,燃烧我的卡路里!”在太原市迎泽区校尉营小学的操场上,每天都会看到一群孩子们伴随千字文配乐做各式各样的武术动作,亦或在动感欢快的音乐中跳健身操,这些都是该校富有特色的体育课中操。

“现在我们的体育课传统而新颖,把国学千字文配乐和国粹武术结合起来,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国学武术操,还利用有动感、有节奏的音乐创编出一套套适合学生的健身操,让我们的课程更接地气,更具鲜明的时代特征。”该校体育老师卢丽梅说道:“现在体育课时增加了,老师们都比原来忙了,体育教育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挺直腰杆说,体育课也是主学科啦!”

小球员们在球场上激烈地进行篮球对抗赛;跑道上田径队员你争我夺,奋力奔跑;操场上孩子们配合着洪亮的口号练习武术动作,时而缓如游云,时而疾如闪电……迎泽区青年路小学体育课上的场景,已逐渐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青年路小学将体育和德育、智育放在同等位置,采取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课程和比赛,让校园“动”了起来。专业深入的体育教育培养让学校收获了很多荣誉: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迎泽区田径运动会第一名,山西省跳绳联赛第一名……体育运动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门,让他们自信地沐浴阳光,拥抱自己,展望未来。

近年来,迎泽区各学校不断加强体育教育工作,增强孩子们对体育锻炼的兴趣,促进文化与体育教育均衡发展。(兰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