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环境分论坛举行

2021年09月04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4日电(麻潞)今天上午, 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环境分论坛在太原举行。10位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企业嘉宾围绕“高标准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如何紧扣高质量,做好大文章,实现双碳目标,同参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届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首次增加环境领域话题、安排专题研讨,旨在更好地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找准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的有效途径,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近年来,山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紧抓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扎实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该省生态环境质量呈现出全面改善、稳步向好的态势。

进入“十四五”时期,山西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实施“利剑斩污”、生态环境质量达标等专项行动,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今年1-8月,山西PM2.5浓度降至39微克/立方米,自2013年开展PM2.5监测以来首次迈进“30+”,实现历史性突破。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