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中国移动:传承“老邮电”光荣传统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9月06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社会所需、人民所想,就是中国移动的努力方向。”9月3日,中国移动在京召开“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会。总经理董昕在会上表示,开展本次主题宣传,既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行动,也是履行央企“三个责任”、让广大群众共享信息通信发展成果的实践探索。

会上,董昕与福建宁德海上营业厅的营业员陈巧玲进行了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了全国唯一海上营业厅的相关情况。据介绍,为了方便渔民,中国移动福建公司2004年建立了海上营业厅,借助5G网络搭建智慧防疫平台,设立远程医疗点,为渔民送医送药,开展专场直播带货,帮助渔民销售鲍鱼、大黄鱼等特产,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和好评。董昕在视频连线时说,“信息孤岛”变通途,离不开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移动人,海上营业厅虽小,但舞台很大、责任也很大。

据悉,中国移动“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主题宣传活动由集团公司统一策划、统一组织、统一部署,将在全国所属各单位范围内展开,通过精心挖掘新闻性、故事性、传播性强的典型案例,运用融媒体手段,依托线上线下、内部外部、管战建各类平台,形成立体、多维、协同传播声势,讲好中国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故事,充分展现中国移动履行央企职责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作为网信领域中央企业,中国移动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发挥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技术专长和运营能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集团共梳理近1300项重点项目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广大老百姓在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国移动夯实新基建,建设“信息高铁”,布局算力基础设施,深化云网、云边、云数、云智融合,打造业界标杆级智慧中台,围绕5G向社会提供网络、算力、能力等,推动5G“飞入寻常百姓家”。创造新供给,运营“信息高速”,为各行各业转型升级注智赋能;做优新服务,为群众提供舒心、贴心、暖心的“心级服务”体验;保障新安全,构建云网一体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守望者”;彰显新担当,投身防汛抗疫救灾,实施“数智乡村振兴计划”“三能计划”,积极发挥“大国重器”作用。

实事办得好不好,根本由群众来检验,关键靠社会来评判。董昕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前期部署安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到年底要保质保量及时高效100%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赵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