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石楼县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09日20: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石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石楼县城关实验小学、第五小学、新建小学等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以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根据学生容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认真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基本通行的原则及闯红灯、翻越护栏和在机动车道内骑自行车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教育同学们要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的能力,摒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同时,结合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广大学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行走、骑车、乘车等出行中的注意事项、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牌、如何紧急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通过分析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酒驾、逆行、违规载人、不使用头盔和安全带的严重后果。

值得一提的是,宣讲民警还结合当前的电信诈骗犯罪形势,用典型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同学们担任反诈“宣传员”,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让更多的人提高警惕。

通过“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中小学生对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而且提高了中小学生自觉遵章守法、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理念,使其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传播者,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李晶晶)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