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工行阳泉分行“融资+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0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活水”。今年以来,工行阳泉分行采用“融资+服务”的方式,加大资源投入、提升服务质效,下沉服务重心、创新融资模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制定全年涉农贷款发展目标。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为涉农贷款牵头部门,为有效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质效,制定2021年涉农贷款和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长计划。在此基础上,该行将确保涉农贷款持续增长,同时实现增速高于去年同期。

提升县域信贷资金适配性。按照银保监局对县域金融机构存贷比达到30%要求,该行在上年度基础上,对盂县支行、平定支行制定了专项存贷比提升计划,进一步确定支持乡村振兴的决心与力度。

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扩大实体经济融资渠道,支持阳泉地区农业企业发展壮大,保障“三农”对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作用,该行积极与阳泉市农业农村局进行对接,协商制定“惠农贷”业务方案。该行对企业进行进一步线下核实,在符合各项标准前提下,向农业企业提供短期融资服务。(梁小女)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