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担当育人使命 晋城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2021年09月11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11日电 (朱紫阳)“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9月10日晚,山西省晋城市区多处地标建筑的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出这样的字样,向全市27000余名教师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

实验小学表彰优秀教师和模范班主任。晋城市教育局供图

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晋城市教育局按照“求真务实、勤俭节约、隆重简朴”的原则,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在全市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包括组织开展以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内容为主题的培训教研、课堂教学、主题班会等活动。市区各所学校通过评选表彰本校优秀党员、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等活动营造表彰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并选树一批先进典型。

此外,晋城市教育局还将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周”、晋城市“教育世家”推选、晋城市“最美教师”宣传、正高级教师和特级教师巡回支教等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

据了解,近年来,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晋城市完善了教师补充长效机制,多渠道引进北京大学等名校毕业高层次人才,实施专项引进153人,签约公费师生45人,为泽州县、陵川县和沁水县招聘特岗教师210人,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才67人。特别是去年,晋城市出台《晋城市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的实施方案》,实施了强化学校目标责任考核、严格落实班主任专项津贴、全面增加教师绩效工资总量、免费乘坐城乡公交、旅游景点免收门票、建立教师就医绿色通道、加快推进教育主题公园建设“7条惠师举措”。

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已为全市教师发放目标责任考核奖1.8亿元,为全市6714名班主任发放班主任津贴3250.54万元,为全市19186名教师制作了公交卡,为8121名教师免除了旅游景点门票;全市二甲以上公立医院均设立了教师就医绿色通道。

同时,晋城统筹兼顾各级各类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扎实做好“优师计划”“国培计划”、公费师范生签约和特岗教师招聘培养等工作,全面提升晋城市教师队伍质量,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责编:焦搏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