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林武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举行工作会谈

2021年09月16日06:24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5日,省委书记林武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商黎光、杨景海参加。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童建明一行莅晋出席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表示欢迎,对最高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对山西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时间两次视察山西,勉励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当前,全省上下牢记领袖嘱托,凝心聚力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省委始终坚持把检察工作摆在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山西建设的重要位置,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制改革和建设,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省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检察工作,为检察机关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持续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山西。

童建明高度赞誉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肯定我省检察工作取得成绩。他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找准检察服务的着力点,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杨文)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