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高平市“三步走”高标准做好软弱涣散村整顿验收工作

2021年09月1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高平市委组织部采取乡镇自评、组织验收、巩固提升“三步走”方式,对各软弱涣散村进行逐村评估。截至目前,26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已全部通过验收,进入巩固提升阶段。

今年以来,高平市精准聚焦“六类问题”,在高平范围内确定26个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并因村制宜配强“四个一”机制、逐村派驻26名第一书记,开展集中整顿工作。

围绕“四个是否”,开展扎实自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专门人员,对所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全面自查、逐村评估,重点以“党组织建设是否得到切实加强、突出问题是否得到较好解决、为民服务解难题能力是否得到有效提升、党员群众对整顿成效是否满意”这“四个是否”为衡量标准,对所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整顿成效进行全面自查、逐村评估。自评结束后,围绕问题表现、整顿措施、取得成效等内容,形成各村整顿总结,上报高平市委组织部。

按照“四个步骤”,组织严格验收。高平市委组织部干部与乡镇(街道)组织委员组成4个工作组,分赴26个软弱涣散村,重点对照《工作方案》和《工作总结》,采取实地考评、群众测评等方式,严格执行“看”“查”“谈”“问”四个步骤,对所列问题及党组织建设、为民服务能力、党员群众满意度等进行逐项查验,并形成谈话记录、评估报告、验收意见等资料,同步安排巩固提升工作。

召开“两个会议”,持续巩固提升。按照验收评估反馈意见,乡镇(街道)初步完成整改工作后,高平市委组织部于9月10日召开验收评估总结会,由各工作组组长汇报验收结果与整改成效;同日,召开第二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对软弱涣散验收结果进行了全面通报,要求各乡镇(街道)于9月底前,将相关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实现巩固提升。(朱世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