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庆丰收 感党恩——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丰收节”牵手农交会

12大展区、7800余种产品将亮相晋中国家农高区

2021年09月17日06:2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开栏语

仲秋时节,硕果飘香。成熟的谷子垂下饱满的穗子,火红的辣椒装点着希望的田野……三晋大地,一派丰收景象。

9月23日,秋分时节,我们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今年的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第七届农交会以“品牌引领拓市场、绿色转型蹚新路”为主题。

从今天开始,本报开设“庆丰收、感党恩——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专栏,充分展现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展示我省特色现代农业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完美呈现我省广大农民群众的丰收故事、时代风采,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乡共庆丰收的浓厚节庆氛围。

9月1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行。

今年丰收节将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庆丰收系列活动。第七届农交会以“品牌引领拓市场、绿色转型蹚新路”为主题。主要突出“感党恩”“庆丰收”“黄河情”三大亮点,彰显百年大党伟大风采,礼赞百年大党丰功伟绩,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磅礴力量。邀请沿黄8省份代表团组团参展,设立黄河流域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展示黄河8省份特色农业发展成就。

本届农交会展销总面积3万平方米,布局了“山西‘百年’农史展区、山西‘特优’农业精品展区、黄河流域特色农产品展销区”等公益性和市场化两大板块12个展区,集中展示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截至目前,报名参展企业达到1500余家,展销产品涉及粮油、果蔬、畜禽产品、中药制品、酿品等19大类7800余种。本届农交会将创新办展模式,全新推出线上农交会,开通线上电商交易系统、直播系统和农产品供求信息发布系统,将网上展示、宣传推介、产销对接等融为一体,打造永不落幕的农交会。

本届农交会主要活动有“一场大集、两个论坛、两场对接、两台大戏、两场大赛”等9项,是历届农交会中活动最为丰富的一次。开幕式上,省领导将向全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和2021年度全省“百佳基层农技推广员”“百佳高素质农民”代表颁发聘书、授牌。2021乡村振兴(太谷)论坛以“乡村振兴与《乡村振兴促进法》”为主题。“百家龙头企业进山西”对接活动和全国商超、采购商产销对接活动,邀请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旗下60余家知名企业,以及盒马鲜生、华润万家等30余家省外大型商超参会,与龙头企业对接项目、洽谈贸易。农民丰收节主题晚会暨农业品牌之夜采用情景表演、京剧戏歌等艺术体裁,穿插品牌发布、产品推介等环节。

展会期间,还将组织7场由新创精品剧目、红色经典剧目、优秀传统剧目组成“金秋大戏”,传递广大农民庆祝丰收的喜悦之情;54名农机操作手和38名植保无人机操作手将同场竞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110名农民工歌手将用歌声歌颂对党的感恩之情;各市还将举办14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推介活动。(记者王秀娟)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