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右玉“秋有丰收之旅”系列活动将于9月23日举办

2021年09月18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18日电(雷昊)9月17日,从朔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以“庆丰收、感党恩、展风貌、谋振兴”为主题的“秋有丰收之旅”系列活动将于9月23日—24日举办。

活动突出“节庆”“文化”“贸易”“招商”“交流”等形式相互融合,以农民为主体,将欢庆的舞台设在田间地头,集文艺展演、风情体验、习俗互动、产品展销、乡村旅游于一体,让广大游客在体验丰收喜悦之中感受浓浓的乡音乡情乡愁。

据介绍,系列活动以右卫镇东兴村、右卫镇翰林社区、杀虎口风景名胜区马营河村、威远镇康平村、李达窑乡残虎堡村5个村为示范点同步启动。主要有以下五大活动:2021右玉农民丰收节,包括传统文化展演、休闲健身活动、趣味运动比赛等活动,分为“五谷丰登新气象”“幸福美好新生活”“乡村振兴新风貌”三个篇章,以文化娱乐活动等形式集中展示新时代右玉乡村的新风采、新面貌、新成就;首届“我的家在北纬39°”特色农产品讲解大赛;农民丰收购物节(网上直播带货活动);丰收季采风摄影展活动;右卫艺术粮仓丰收节水彩油画作品展。

右玉被誉为春天的黄玛瑙、夏天的绿翡翠、秋天的金琥珀、冬天的白玉石,是一个让诗和远方走到一起的地方。近年来,右玉县委、县政府聚焦生态文化旅游这一战略核心产业,以“生态提质、文化兴业、旅游扩容”为抓手,创新培育红色研学、避暑休闲、健康养生、文化体验等文旅新型业态,创新“旅游+N”模式,深挖丰富历史文化,持续做强做大马文化、羊文化、足球文化、冰雪文化,响亮提出了打造“春有探春之旅、夏有避暑之旅、秋有丰收之旅、冬有冰雪之旅”“四季之旅”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的决策部署,推动文旅产业全季节扩容、全系统转化、全年龄覆盖、全链条延伸、全周期培育、全环节打造,让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真正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