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融媒体>>融媒体列表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Vlog14】

冻干梨   其实一点也不“干”

2021年09月24日20:5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三队”包联,诠释“三农”战线担当风采。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一场贯穿全年的“三队”包联服务在三晋大地如火如荼铺展开来。抽调2476名“三农”干部,组建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通过下沉农村、活跃田间、入户入企,切实服务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山西隰县在项目工队帮助下引入冻干技术,把当地农民一部分没有卖到市场的水果和蔬菜进行及时冻干,转化为价值更高的冻干食品。一颗梨经过冻干技术可以摇身一变香饽饽,身价翻五倍。这项技术除了保证食物营养不流失,还可以让食物在常温下保存五到六年时间。在隰县当地,每年有30万吨的水果通过冻干方式变成了价值更高的冻干食品。

 

(责编:马莹、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