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国庆节前,“复兴号”动车将开进柳林县

届时,太中银铁路(太原南至柳林南)实现动车全线开通

2021年09月26日07:0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3日,位于吕梁革命老区的柳林南站内,机械轰鸣声逐渐消散。经过重建,融合现代建筑工艺和传统建筑风格的柳林南站呈现在世人面前。太中银铁路(太原南至柳林南)开行动车改造工程中施工量最大、工时最长的项目竣工,国庆节前,“复兴号”动车将开进柳林县。

柳林县地处吕梁山西麓,黄河东岸,是山西的西大门。为提高人民出行品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从今年3月起,对太中银铁路(太原南至柳林南)的线路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在确保动车安全“万无一失”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把升级改造的这段铁道线打造成为质量达标线、示范线,老区人民的放心线、幸福线。

继6月26日,“复兴号”动车开进吕梁站后,太原局集团公司组织中铁六局太原公司、中铁建工、中铁电气化局等施工建设单位持续奋战,在我国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第一个国庆节之际,升级改造工程全线竣工。“复兴号”动车横贯吕梁山,柳林将步入动车时代,吕梁革命老区出行方式全面升级,山西快速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重新建设的柳林南站站房总建筑面积为3650多平方米,比原先1300多平方米的老站房增加了近两倍。据承担线路施工任务的中铁六局太原公司施工负责人介绍,为升级柳林南站线路设施,他们拆除、新建站台墙1500米,拆除重铺站台面8500平方米;整修线路1.165公里,拆铺线路6.11公里,对车站内3、4、5道线路进行无缝化处理,使线路高标准满足“复兴号”动车开行需求。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多次调查现场,制定专项施工模式,应对场地狭小和材料运输难等问题,实行24小时两班倒的工作模式,形成机械管理、道口管理、现场防护、既有线缆保护四个专项小组,确保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记者张毅)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