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28日07:3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副主任卫小春、岳普煜、李俊明、王纯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61人,出席52人,符合法定人数。

通过会议议程后,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山西现存古村落约3500处,是北方地区传统村落数量最多、风貌最完整、集聚度最高、类型最丰富的省份。传统村落蕴含了我省特有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立法从制度上建立起传统村落的保护体系,省人大常委会起草了条例草案,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和研究意见的报告。人口问题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口问题,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作出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决策。为进一步适应人口形势新变化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决定对条例进行修订。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技能山西建设的决定(草案)》的说明。技能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为提高全省劳动者队伍素质,推进技能强省、技能富民,省人大常委会起草了决定草案,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老陈醋保护条例(草案)》《山西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条例(草案)》《山西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山西省康养产业促进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山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和审议意见的报告;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副省长于英杰,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杨文)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