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林武与中国中铁董事长陈云举行工作会谈 蓝佛安出席

省政府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2021年09月29日23:01 |
小字号

9月28日,省委书记林武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举行工作会谈,共同见证省政府与中国中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副省长韦韬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陈云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中铁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山西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一体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十四五”期间,山西将围绕生产力布局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加快全国交通强国试点省建设,加大新基建投资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市政、生态、水利和能源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更好支撑和带动高质量发展。多年来,中国中铁深耕三晋大地、支持山西发展,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积极参与山西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助力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省委、省政府将为中国中铁在晋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

陈云高度赞誉山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介绍了中国中铁在晋发展情况。他说,山西区位优势明显,转型势头强劲,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空间和机遇。中国中铁将积极参与山西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探索服务山西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的路径模式,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我省与中国中铁将在公路、铁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城市综合体、海绵城市、生态治理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