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小手拉大手 晋城泽州公安开展平安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2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29日电 (朱紫阳)9月22日,晋城市泽州县金村镇金村小学校长将一面锦旗送到泽州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表达了对泽州公安尽职尽责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的感激之情,由衷感谢泽州公安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进校园”活动中为该校创造的良好治安秩序所做出的贡献。

今年9月,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泽州公安开展了“秋季第一课”暨“小手拉大手,平安进校园”系列活动。全县16个派出所依据辖区实际情况,精心组织,采取多项举措,举办了各具特色、成效显著的护校安园工作,在全县营造了安全、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

活动中,巡特警大队启动上下学高峰勤务,驻点守护维护上下学秩序,定人定岗定责,保障师生安全;巴公分局民警带着“反诈”现场剧走进课堂,现场模拟骗子诈骗学生桥段,让学生亲身经历识别骗术,提高学生反诈能力;金村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22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隐患排查,扫除安全“盲点”,下发隐患通知书7份,当场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处;高都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现场培训校园保安使用警棍、盾牌、警用钢叉、灭火器、一键报警等器械。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