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启动试运行

蓝佛安宣布启动

2021年09月30日07:0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9日,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进入试运行,标志着我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副省长王一新主持。

建设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六新”突破的有力举措。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建设工作,今年4月正式获批,成为国家工信部批复的第16个骨干直联点。近日省内三大运营商网间流量试加载完成,太原骨干直联点具备了试运行条件,下一步正式开通后,将成为我省连接全国乃至全球的信息高速公路,有效改善用户网间通信质量,促进数据资源集聚,为吸引项目入驻、推动数字产业等集群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上,省工信厅介绍了有关情况,省通信管理局就太原骨干直联点网络运行作了演示。(记者张巨峰)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