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清徐乌马河洪水决堤 1.3万人连夜转移

2021年10月06日21: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6日电(李梦文、焦搏文)受连日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乌马河清徐段行洪流量最高时达130立方米每秒,远超乌马河清徐段20立方米每秒的承受能力,导致全线漫堤、多次决堤;象峪河也多处决堤。

险情发生后,太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清徐县本着“生命至上,保命第一”的原则,调集17名县级领导,27个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以及公安干警、武警和民兵近3000人,全力以赴展开救援。

从10月5日下午开始,对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相关地点群众进行紧急转移。截至6日15时,共安全转移小武、尧城、南里旺等7个村的群众1.3万余人,均安置于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5个临时安置点,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视频来源:清徐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焦搏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