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清徐:安置点悉心保障 受灾群众情绪平稳

2021年10月08日21:1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8日电(李梦文、焦搏文)受连续降雨影响,山西省乌马河清徐段全线漫堤,导致多个村庄进水,上万名群众被迫转移。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清徐县上下“一盘棋”,积极展开抢险救援工作,设置了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西警察学院等多个安置点,并指派专人管理。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闻令而动,组织全校教师积极对接服务,开放校体育馆,临时安置清徐县孟封镇受灾群众370余人。校医室及时做好灾情防疫消杀工作、后勤保障处安排食堂连夜制作驱寒姜汤及食品,让受灾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山西警察学院安置点于10月6日早晨8点开始运行,9点左右就接到了第一批村民,目前这里共有小武村、南里旺、孟封村等6个村的260多名村民。

据介绍,各安置点生活物资由清徐县统一调配,一日三餐统一配送,同时还配有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受灾群众的安全和基本生活所需均得到有效保障,大家情绪平稳。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