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暴雨无情  沁县电力员工冒雨抢修暖人心

2021年10月08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感谢沁县供电公司昨天为金硕小区居民冒雨及时检查抢修电路故障,国庆假期我们生活用电基本上未受影响。”

近日,山西沁县地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四天降水量达169.5毫米,县内多地出现河水暴涨、泥石流、道路冲毁等灾情,导致沁县供电公司部分电力线路杆塔倾斜、断线,设备设施受到严重损害,造成部分地区供电中断。截至10月6日22时,共有24条线路停运跳闸,734个台区32677户用户用电受到影响。

灾情就是命令,复电就是责任。10月3日上午9时,沁县供电公司在灾情发生第一时间,立即启动《防汛处置应急预案》,紧急组织全员抢修救灾;该公司全员放弃休假,冒雨集结,积极主动参与到抢险救灾的工作中去;带班负责人亲赴定昌镇刘家庄和小河村断线现场,科学高效组织指导抢修工作,有效提升抢修进度。

由于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加之雨天山路泥泞不堪,抢修车辆无法到达,抢修工作只得靠人工完成。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冒雨连夜奋战在抢修复电第一线,四天四夜,昼夜鏖战,不歇不停,只为早一刻万家灯火明。截至10月7日20时,该公司共抢修10kV线路24条,730个台区32326户恢复供电。4个受灾严重的台区仍在连夜抢修复电中。(乔林 张玉林)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