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入驻迎泽区人民法院

2021年10月0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支持起诉职能,依法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在迎泽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了“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向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精准的法律服务。

“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主要针对妇女儿童、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受损情况开展支持起诉工作,帮助他们准确表达诉求,让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的司法保护。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和迎泽区人民法院会签了《关于设立“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的工作办法》,进一步畅通检察院与法院的沟通渠道,加强检法无缝对接,确保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工作顺畅开展。

检察院干警通过向当事人发放支持起诉宣传手册等方法,介绍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受案范围和支持方式,对符合支持起诉条件的申请人提供法律咨询,同时宣传民事检察职能,提升民事检察职能的公众知晓度。

据介绍,“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的设立拓宽了检察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渠道,破解了支持起诉线索来源少的难题,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在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做到了用“支持起诉”小窗口,实现“执法为民”大作为。(张倩云)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