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普法宣传暨主题签名活动

2021年10月10日20: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9日,在太原解放纪念馆铜像广场,580余名退役军人朗声集体宣誓,并将自己的名字郑重地签在了“若有战,召必回”的主题横幅上。这是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一周年系列普法宣传暨主题签名活动中的一幕。

“我们穿过军装的人,永远都有一颗军人的魂。《退役军人保障法》不仅是一部保障我们权益的法律,更是我们忠诚本色的体现和寄托。”活动现场,一位参加签名活动的退役军人动情地说。

据了解,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扎实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系列活动。一年来,山西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累计发放各类学习资料数十万份,常态化开展普法动漫、微视频、政策解读等资料展播,着力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学法用法尊法守法,做法律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为切实提升《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效,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退役军人集中返乡的9月中下旬作为普法重要节点,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作为回到家乡后的“第一课”,广泛开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一周年普法宣传暨主题签名活动,在全省广大退役军人中掀起学习《保障法》、宣传《保障法》、运用《保障法》的行动热潮。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针对退役军人普法工作特点,组建“退役军人普法宣讲团”“退役军人普法小分队”,以全省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为原型,由部分退役军人自编自导自演普法文艺节目,创作了情景表演《今天去登记》、配乐诗《若有战,召必回》等一批主题鲜明、能量满满的文艺作品,用鲜活的语言和生动的形式,使普法宣传深入人心、贴近实际、赢得共鸣;组建“退役军人事迹宣讲团”,组织遴选优秀退役军人工作者讲述革命先烈典型事迹,创作了《猛虎连报告》《回家》《铁骨柔情》等红色配乐讲述作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在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孙宏春)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