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10月15日相约运城 共享果业盛会

2021年10月11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11日电(雷昊)今日,从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运城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山西果业大县万荣举办。

本届果博会以“果蔬运城·香飘世界”为主题,积极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和山西省“南果”战略,在“展、销、学、游、购、吃”六个字上力求创新,呈现精彩。

据介绍,“展”的方面,400多家参展企业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充分展示国内外各种精品水果,展示特优农产品及加工品,展示各类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

“销”的方面,邀请国内外600多名客商和媒体记者现场参会,并通过“云果会”邀请客商与生产企业网上对接交流,组织专场产销对接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商、网红线上销售竞赛活动。

“学”的方面,让广大果农果商通过参观展览、果园观摩、专家讲座和学术论坛,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增强品质、品牌、诚信意识。

“游”的方面,本次展会在万荣县举办,与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李家大院景区融为一体,并组织果园观光采摘、地方文艺演出等活动,既可以参加展会,又可以赏田园风光,品黄河文化。

“购”的方面,展会集中全国各地和东南亚等国家的各种果品、蔬菜、农特产品,并将举办新型农业机械、生产资料和特优苗木三场“大集”,方便群众逛集购物。

“吃”的方面,展会新增“晋南名吃”展销区,羊肉泡馍、万荣凉粉、荞面饸饹、红薯油糕等特色小吃丰富多彩。

本届果博会着力突出四个特点:引导特优发展,通过展销各种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引导果农果商开拓视野、更新观念,不断深化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强品牌创建,大力宣传“运城苹果”“运城面粉”“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突出产业链条打造,围绕“良种苗木、种植管理、采后处理、贮藏保鲜、精深加工、金融服务、快递物流、果文旅融合”等产前、产中、产后八个环节,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和产业招商引资;线上线下结合,本届展会进一步扩大线上展示、线上交流、线上销售,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果博会。

近年来,运城市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果博会,为广大果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了产销对接和品牌创建,扩大了山西果业对外开放和果品出口贸易,为广大果农增收致富和农村全面小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