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男子索要工资无果绑架老板 晋城公安助其合法讨薪

2021年10月11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11日电 (朱紫阳)2021年10月8日3时许,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人对其实施绑架。接警后礼义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找到报警人并将其解救。

经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谢某道(男,56岁,运城市临猗县人),今年4月份以来在高平市北诗镇任某礼经营的工厂打工,因老板任某礼以对谢某道工作不满为由故意拒不支付其部分工资,谢某道多次向其索要未果。

10月7日晚,谢某道再次索要工资无果后,他越想越气,便从厨房找来一根电线将熟睡中的任某礼强行捆绑控制,并驾车将任某礼带至陵川县礼义镇庄河村附近,通过辱骂、恐吓等过激方式讨要工资。一直到次日3时许,任某礼趁谢某道去商铺买水之机,挣脱捆绑后逃入商铺内求助。

谢某道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之规定,涉嫌非法拘禁罪。其到案后能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民警对其进行了普法教育,其表示认罪认罚。10月9日,警方依法对谢某道取保候审。同时警方还对任某礼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支付谢某道的劳动报酬。

“谢谢警察同志,我确实是不懂法,明天就去劳动仲裁部门反映问题,再不行就上法院起诉,反正是再也不能干违法的事了。”谢某道向办案民警表示。

警方提示:

无论是申请劳动争议仲裁还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都可持身份证等材料,到法律援助中心或对案件有管辖权的劳动争议仲裁机构设立的法律援助窗口申请法律帮助。

切记,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保持理性,要通过合理、合法的手段维权,要注意搜集和保存有关证据,这样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