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中央媒体关注山西】携手共“晋” 迎汛而战

——中央媒体关注我省防汛救灾工作

2021年10月12日07:04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2日以来,我省多地持续强降雨牵动人心。中央媒体情系山西,通过报纸、电视和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全方位报道我省防汛救灾的最新情况,全省上下团结一心、社会各界鼎力援助,汇聚成战胜困难的磅礴力量。

10月10日,人民日报刊发报道《山西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分别从安置受灾群众、抢修电力铁路、保证能源供应、抢收农作物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省各行各业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有力推进抢险救援工作。10月11日,新华每日电讯发表通讯《抢险救灾进展如何?临冬群众如何安置?详解山西强降雨焦点问题》,大版面聚焦我省抢险救灾最新进展、受灾群众安置情况以及对煤炭生产运输的影响。10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山西汾河运城段迎近40年最大洪峰各方力量积极应对》,展现了我省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奋战一线,面对灾情迅速响应,集中力量进行抢险。10月10日,光明日报刊文《中国气象局专家详细解读山西暴雨》,从气象角度详细阐释了我省暴雨的形成原因、突出特点和后续注意事项,帮助大家全面、科学地了解此轮强降雨的前因后果以及对我省造成的影响。

与此同时,央媒还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持续跟进报道,拳拳爱心在网络涌动,为风雨中的山西人民撑起一片“晴空”。人民日报在微博开设多个话题,滚动更新我省受灾情况。话题“这是山西暴雨中的凡人凡心”“山西暴雨中他们挺身而出”刻画了一幅万众一心、携手共“晋”的人物群像,消防员奋不顾身救援百姓令人动容、普通群众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感人至深。话题“风雨中山西古建正受到威胁”聚焦持续降雨和洪涝下我省古建的状况,祈愿珍贵文物能够平安挺过风雨。其中,话题“山西加油”刷屏网络并连续多天登上热搜,鼓舞三晋人民同舟共济,渡过难关。截至10月11日,该话题总阅读量已突破14亿次。10月7日至10月10日,央视新闻微博连续4天进行直播,多角度呈现我省防汛救灾现场。总台记者深入受灾地区,直击汾河运城段洪峰入境、汾河河津段堤坝决口抢险、探访河津抗洪安置点,展现了全省广大群众争分夺秒抢险救援的动人画面。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中央媒体对山西暴雨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网友纷纷在山西日报官方微博和山西日报客户端留言,对中央媒体的支持表示感谢。网友“手心的太阳”表示:“中央媒体心系山西、支援救灾,让我们目睹了一幕幕凡人善举,我们坚信,在全国的支持下,山西人民一定会雨过天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央媒不仅实时发布最新汛情、搭建筹款救援通道,更为我们带来了真挚的祝福。”网友“木木子”直言:“各方爱心如雪片般飞来,我们倍感温暖。”网友“可可苏”感慨道:“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关键时刻尽显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也是真正的抗洪英雄!”(记者郭慧)

 

(责编:李梦文、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