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展“瓷都”风采 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在怀仁开幕

2021年10月12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中陶奖-怀仁杯)开幕式在山西省怀仁市举行。据悉,本次比赛为期3天,1005件(套)作品参赛或参展,设立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技术奖等单项奖。

山西怀仁陶瓷历史悠久,始于春秋、兴于辽金,盛于明清,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为当地陶瓷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先天条件,“怀仁陶瓷”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年来,怀仁市始终把陶瓷业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按照扩规模、提档次、创品牌的工作思路,全力做优做强、做精做特。目前,怀仁市陶瓷企业已发展到53家,各类生产线123条,日用瓷生产能力达到30亿件,产品由过去单一的日用瓷,拓展到工艺瓷、包装瓷、琉璃瓷、建筑瓷、艺术瓷、工业瓷等十大类、2000多个花色品种。再加上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的启动运行,已构建起产、学、研、销、展五位一体的产业体系。

怀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以“陶”为媒,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共建高层次的开放载体,进一步优化陶瓷产品结构,开拓陶瓷特色产品,提升怀仁陶瓷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据介绍,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创办的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自2003年以来,已在北京、唐山、鹤壁、淄博、北流、潮州、佛山等地成功举办了10届,成功搭建了陶瓷设计与艺术的学习交流平台,发现和培养了大量的优秀设计人才,有力推动了陶瓷产品设计水平的提升,促进了陶瓷行业深层次、高目标的持续发展。(王荣 王晓丽)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