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听民声聚焦点 太原南站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10月12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太原市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广大党员干部扎根南站一线,广泛听取群众心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太原南站这张靓丽的名片添光增彩。

找准切口,聚焦群众期盼事。太原南站作为交通枢纽,公司党组成员深入群众实地走访,与出租车司机、旅客交谈,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调研中,了解到司机师傅们认为车辆充电收费方式过时,停留于刷卡,不支持手机支付、候车时间较长、来往人员就餐需要进入站房内,非常不方便等情况后,公司党组找准“切口”,果断施策,将升级改造南站充电桩和提供就餐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责成专人跟踪落实、限期完成。

精准发力,办好惠民实在事。目前,南站140多个充电桩陆续改造完毕,费用支付、充电查询便捷快速,付费支持支付宝、APP在线,还可预约充电、查询充电进展等;充电时由原来90—100分钟缩短至80分钟;错峰充电,使电费支出也更少,极大满足了消费者需求。

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的同时,加紧建设司机休息区。休息区临近出租车充电区,由休息室和就餐区两个独立的空间构成。休息室约70平米,配备长椅、饮水机、自动售卖机。餐区约75平米,从上午10:30到次日凌晨2:00不间断供应大米、面条、馒头等家常饭菜。饭菜以成本定价,一般10元餐就可以让消费者基本需求,干净、便捷、舒适的就餐区受到顾客的好评。

对于南站停车场的变化,出租车司机感受最明显。“现在在餐厅10块钱吃碗河捞面,休息、充电、吃饭同时就解决了,基本不影响跑车时间。”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轻松地说,在这充电费用也比其他地方低,能节约十七八块。随着服务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新能源电工车赶往南站充电,高峰时段充电桩利用率超过98%,常常满负荷运转。

勇于担当,为民服务蹚新路。高铁公司持续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及时补充“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推出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高质量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

下一步,高铁公司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转型发展中趟出自己的新路,为再现“锦绣太原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雷昊)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