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运城气象局开展持续性降水灾情调查

2021年10月13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运城市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专家以及相关业务人员深入永济、临猗开展气象灾害调查。

永济市冬枣、葡萄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是当地“5+1”特色农业板块中的一部分,在开张镇冬枣基地和葡萄基地,成片的庄稼都浸泡在积水中,部分地区积水深度超过1米。

临猗县共有耕地150万亩,果品面积110万亩,苹果占地70万亩。9月下旬以来,运城市临猗县经历连阴雨天气和强对流天气过程,致使北景乡、闫家庄等地遭受冰雹袭击,造成苹果不同程度受灾受损。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结合农气资料,提醒农户需在晴时收晒已成熟作物,积水田块及时排水降湿;指导农户调配适播品种,抢抓农时,减少损失。

2021年6月以来,运城市平均降水721.0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379.7毫米,突破历史极值,特别是9月以来降水落区和前期重合叠加,造成农田土壤持续过湿,部分基础设施不良,排灌沟渠不通畅形成农田积水,致使农作物受损,秋收进度较去年同期偏慢,冬小麦迟迟不能播种。(安璐 李霞)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