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清华北大山西省中小企业研修班企业家为家乡捐款捐物

2021年10月13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13日电(桑莉媛)今日,从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传来消息,截至目前,已有多位清华北大研修班企业家学员及所在企业积极向山西受灾地区捐款捐物近30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工作。

近期,山西省多地遭遇时间久、范围广、强度大的降雨天气,汾河流域平均降雨量超历史同期最高值,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山西省小企业局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山西省中小企业董事长研修班企业家及所在企业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抗洪救灾。

其中,2021年清华大学山西省中小企业董事长研修班企业家学员米景轩和李晓飞,以所在企业太原市梗阳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安泽玉华煤业有限公司名义,分别向灾区捐款500万元、300万元;2021年北京大学山西省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研修班企业家贾亚宏和朱锦标,以所在企业山西亚鑫集团有限公司和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名义,分别向灾区捐款500万元。还有其他一些清华北大山西省中小企业研修班企业家学员以不同方式积极捐款捐物,为此次我省抗洪救灾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科教质量处处长蔡绍青介绍,近年来,省小企业局大力实施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工程,把这项工作作为帮助企业家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重要举措,为山西培养了一批视野开阔、知识丰富、本领高强的企业家队伍。同时,省小企业局积极引导企业家学员投身各项社会事务中,勇担社会责任。特别是重大灾情面前,清华、北大中小企业研修班企业家积极响应省小企业局倡议号召,鼎力担当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晋商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