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省妇联:为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2021年10月13日19: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13日电(张婷婷)连日来,山西省连续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多地遭受严重雨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今日,从山西省妇联传来消息,省妇联向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倡议,发挥优势,听令而行,为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倡议书中提到,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妇联执委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全力做好隐患排查、转移群众、帮扶救助、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等工作。要重点关注受灾严重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团结动员社会各界,积极为灾区防汛救灾献爱心、送温暖,帮助群众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减少损失、重建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初心使命。

全省广大妇女姐妹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顾全大局、听从指挥,主动学习和宣传防汛、避险、灾后防疫等知识和方法,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动员家庭成员筑牢家庭防线,积极组织抗灾自救,开展邻里互助互济,努力战胜自然灾害,再建美好家园,充分展现“半边天”的气魄和担当。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社区、面向家庭,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广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和妇女先进典型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应急救援、安全教育、卫生防疫等志愿服务工作,就近就便参加道路清障、路面清淤、垃圾清理、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要重点关注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做好受灾群众灾后救助志愿服务工作。

灾害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山西省妇联号召全省广大妇女姐妹,携手并进,勠力同心,为山西省经济稳定恢复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