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破旧俗开新风 吕梁柳林县32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2021年10月13日22:1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好男儿破千年旧俗,娴淑女开一代新风。10月13日,一场以“弘扬文明新风 情定最美柳林”为主题的集体婚礼在吕梁市柳林县南山公园举行,32对新人心手相牵步入婚姻殿堂,开启幸福生活。

上午8时30分,32对新人乘坐电动婚车从青龙大街出发,途径贺昌大街、庙湾村,到达婚礼现场。柳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月祥作为主婚人为新人们送上祝福。新人们在“同心墙”上签名,写下彼此对婚姻的寄语,在三拜仪式后,新娘代表诵读家训,交换戒指,互致爱意。一对金婚老夫妻为新人们斟满香槟美酒,柳林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32对新人一起种下“幸福树”,在亲友、市民的祝福中,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供职于蓝天救援队的新郎车赖赖和新娘吴志红是32对新人中的一对,新郎刚刚参加完孝义的志愿救援回到柳林。

“我们结识于蓝天救援队,前几天他出任务我会担心,但更多的是支持他去承担责任。”新娘吴志红说,相爱两年,一场救援队里的相遇也终得幸福圆满。

“感谢政府举办这样的婚礼,能够让更多的朋友见证我们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一起举办婚礼也让我们的祝福加倍。”来自柳林县交警大队的冯翔宇和新娘高泽英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柳林县委、柳林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促进乡村振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倡树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引导全县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念。(李梦文)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