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山西阳城书香校园建设为“书香首邑 教育名城”添彩

2021年10月13日11:57 |
小字号

校园好风景,最美是书香。10月11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举行书香校园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来自全县教育战线的80多名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工作者共同观摩了书香校园建设的亮点、特色和成果,进行了经验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加强书香校园建设的热情和信心。

据了解,书香校园建设是书香阳城建设的重要内核,秉承着“十凤齐鸣”的历史殊荣。目前,全县教育系统已建有46个职工书屋、91个图书阅览室、42个书吧、793个图书角、1个对社会开放的城市书房,以及21个读书长廊。书香校园建设如火如荼,各展风采,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成为书香阳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阳城第二小学,书卷气息扑面而来。各处走廊、教室、墙壁、甚至头顶的上空,目之所及,都是书的海洋、书的风景。孩子们声情并茂、细腻传神的情景剧表演令人动容。特别是气势恢宏、激情澎湃的千人诵读,声若波涛,荡气回肠,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走进实验小学,以“读长征经典·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读书会,把人们带入了一个庄严而神圣的境地。师生代表们用朗读、演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红军长征的故事,传颂红色经典,激发爱国情怀,点燃奋斗激情。

“手不释卷,才能遨游四海逐梦,晨诵晚吟,方可仰望苍穹起航。我们将继续在生命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大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让全体师生在书籍中观沧海、品人生,积淀阅历提升素养,厚植校园文化底色,延续优秀文化传承,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为‘书香阳城’‘教育名城’的建设贡献力量。”阳城县实验小学校长毕新社说。

下一步,阳城县将注重营造读环境,倾力打造书香飘溢的校园,广泛开展读活动,积极创设读书交流的平台。建立读评价体系,全面培养自主读书的学生。加强示范引领,从学校师生的实际出发,将阅读的生态建设作为学校基础性的工作,使阅读成为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灵魂。

“书香校园建设是教育改革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学生自主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引导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我们将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持之以恒,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书香校园建设工作,让阳城人从孩子开始,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让书香溢满朝气蓬勃的校园,让阅读成为阳城最靓丽的风景,让书香阳城的名片越擦越亮。”阳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轩胜对书香校园的建设寄予厚望。(来源:阳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