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平遥国际电影展:《长津湖》主创与观众相聚影迷嘉年华

2021年10月13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晋中10月13日电 (朱紫阳)10月12日,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影迷嘉年华”单元影片《长津湖》于开幕日放映,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主持映后见面会,导演徐克、主演段奕宏作为主创代表亮相并分享创作心得。

在平遥电影宫小城之春放映厅内,徐克谈起此次与陈凯歌、林超贤两位导演执导《长津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在有限的篇幅中,拍出真实感,符合史实。既要呈现战斗精神和人物的英雄气质,又要克服制作条件带来的困难,非常不易。”

段奕宏则从演员的角度谈及了创作感受:“我努力去触摸志愿军将士视死如归的信念,还原角色的真实,这是我的责任,如同他们一声令下,立即舍生忘死。”

“我从没拍过这么大规模的战争片。”当现场观众问及徐克在执导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时,徐克回答。他认为战场的还原非常重要且颇具难度,如何呈现真实战场,除了看很多资料,完全沉浸到战争世界里去,还要去想象呈现的画面是什么样,都很难。

徐克作为此次平遥国际电影展“卧虎藏龙东西方交流贡献荣誉”获得者,将在电影展期间举办学术对话活动,分享自己对电影的理解。段奕宏作为本届电影展“费穆荣誉”评审之一,也将参与到“费穆荣誉”的评审工作当中。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