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评审荣誉”评审团亮相

2021年10月13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晋中10月13日电 (朱紫阳)10月12日,2021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评审荣誉”评审团正式揭晓,成员包括青年演员、歌手王俊凯,演员齐溪、黄尧、周游,以及新锐导演顾晓刚。他们将从入围“藏龙”单元的影片中评选出一个“青年评审荣誉”得主。同时,他们也在新闻发布会上预告,将于17日晚在平遥电影宫门厅开展以“新电影,新青年”为主题的学术对话活动。

作为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常设荣誉,“青年评审荣誉”旨在让青年一代与影坛新鲜力量发生碰撞,表达他们的观影感受并做出他们的选择,为中国电影的未来积蓄力量,成为近距离观察中国电影的窗口。

“能看到‘藏龙’单元的作品,跟各位优秀的电影人交流,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经历。我相信接下来这几天会是我记忆中很珍贵的时刻。”王俊凯说。第一次来到平遥电影展的王俊凯除担任青年评审之外,还将作为联合音乐策划人,参与筹办17日晚于平遥电影宫门厅举办的“新青年之夜”的派对活动。

曾主演《浮城谜事》《平静》《地久天长》的演员齐溪表示:“今年我可以看到所有藏龙单元的影片,觉得非常的荣幸,可以和大家享受电影,享受当下这个时刻”。黄尧和周游都是第二次来到平遥国际电影展,2018年,黄尧曾凭借主演电影《过春天》获得第2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女演员;周游曾凭主演电影《野马分鬃》获得2020第4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男演员。这次作为青年评审回到平遥,黄尧感觉像一个离开家很久的孩子终于又回来了:平遥还是记忆中的那个平遥,但同时又有了更多的活力和新鲜血液,我觉得特别开心,能够在这里享受最纯粹的电影氛围。周游则对展映影片充满期待:“我觉得电影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好与坏,还有更多的东西。”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