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10月18日相聚阳泉 66个项目角逐“华阳杯”山西省创新方法大赛

2021年10月13日22:4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13日电(赵芳)“目前,2021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和电视擂台赛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拟定于2021年10月18日—20日在阳泉市华阳新材料集团举办。”

10月13日,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山西赛区竞赛·“华阳杯”山西省创新方法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闫保全介绍了大赛相关情况。

据悉,本次竞赛山西赛区有139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资格审查,有137项符合参赛要求。直接参与赛事人员400多人,涉及11个市的40余家企业。参赛项目主要涵盖机械制造、能源电力、电子设备、化工化学等二十多个领域,涵盖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等方面。预赛于9月29日在太原成功举办,经专家评审,共有66个项目进入决赛。

中国科协自2016年开始举办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从2018年开始与科技部联合举办,并正式更名为“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大赛自举办以来,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3万余名科技工作者报名参赛,产生1万余项科技创新成果,涵盖制造、机械、电子、材料、化工、生物、交通、建筑、新能源等40多个行业,为全国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展示创新理念和交流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是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的一项品牌活动。

华阳集团是山西省新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新材料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出台的具体举措,在技术迭代方面,秉承“同心做人、合力做事”的企业核心理念积极引进强力“外援”;在公司治理方面,集团尊重股东,尊重投资人,坚持科学决策、完善极具竞争优势的治理体系,不断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在党建方面,集团打造了具有鲜明华阳特色的“333”党建模式,为企业发展环境接续提升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表示,此次山西省创新方法大赛具有参赛人多、覆盖面广,质量至上、水平较高,多方联合、高位推动,线上线下、传播广泛等五大亮点,将努力把此次大赛办成有影响、有创新、高水平、高质量的科技创新大赛,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五年来,山西赛区累计有523个项目报名参赛,407项科技创新成果获奖,在全国总决赛中有49项科技创新成果获奖,特别是太重集团的《无主轴多齿箱紧凑型风力发电机组》荣获首届全国大赛金奖,山西赛区连续五届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