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石楼:“口袋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充电宝”

2021年10月13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图文并茂口袋书,党史学习好帮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楼县创新学习形式,在城区中小学校发放党史学习“口袋书”,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口袋书”按照建党百年时间顺序,精选重大事件,以年份、事件、图解、图片等,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记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的伟大历程。依托红色“口袋书”,广大学子从历史故事中汲取人生营养,知史爱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石楼县将红色故事“口袋书”发放到中小学,供全县学生随时随地学习,广泛播撒红色种子。为让红色故事活起来,该县组织开展“少年看、少年听、少年讲”活动,依托红色“口袋书”与党史思政课,助推红色基因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石楼县着重加强对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营造了随时学、随处学、人人学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发放的“口袋书”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红军东征历史,共发放4000余册,引导青少年群体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学党史、知党史,让党史学习成为一种风尚。

目前,石楼县各中小学校还组织开展经典诵读、党史知识竞赛、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不断融入血脉,得到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曹晶晶)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