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阳城:小小蚕茧变身致富“金疙瘩”

王晏如
2021年10月14日12:5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阳城,古称濩泽,地处山西东南端,栽桑养蚕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

从远古时期嫘祖养蚕缫丝,到明清时期成为闻名天下“潞绸”的主要原料基地;从唐宋至民国之初,阳城茧丝源源不断踏上丝绸之路,到如今的“华北蚕桑第一县”……阳城至今绿桑遍野,蚕作不断。

近年来,阳城县委、县政府持续对蚕桑产业的发展予以政策、资金、技术、服务等多方面扶持,阳城县先后成为全国蚕桑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国家“东桑西移”蚕桑基地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县、山西省“一县一业”蚕桑示范基地;“阳城蚕茧”被国家质监总局评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成功申报注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明商标”。

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小小蚕茧,已变身阳城百姓致富的“金疙瘩”。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